墨月寒

【瓶邪ABO】(ooc预警)生理重构01

阿蒲:

吴邪原以为以他这十年来的经验下个斗不会出什么大事的,更何况还有闷油瓶在身边。


但他显然错了。


现在他正和小花大眼瞪小眼。


解雨臣,别名解语花。从小时候开始就长得眉清目秀十分标致,这么多年风吹日晒竟然也没把他变糙一点,甚至这段时间还有更加白嫩的迹象。


事实上,吴邪自己也是。


他在十多天前发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彼时距他下那个南洋斗已经过去了月余。还是胖子提了一句“咱们天真被小哥养得是越来越水灵了这手上的疤都快消了”,他低头一看,才惊觉手臂上那十几条深刻的伤痕竟然真的淡了不少。


等晚上睡前,张起灵给他做针灸,照例先掀开衣服消毒。消完毒吴邪习惯性半眯着眼睛等下针,等了一会儿没动静,正准备睁眼,却听张起灵“啧”一声,然后肚子上的肉就被捏了捏。


“……”吴邪条件反射往后一躲,心说他娘的闷油瓶学坏了啊,吃老子豆腐!


张起灵目光沉沉,伸手轻拍他后腰:“坐直。”


坐得挺直啊,吴邪顺着张起灵目光看去,嘴里刚想说我坐直了,却突然发现一件让他大为震惊的事。


“我的腹肌呢!”


不仅腹肌消失,吴邪发现前些日子长出来的几根白发都无影无踪了。仔细一照镜子,喉间那道颇骇人的伤痕也只剩一抹淡淡的印子,这段时间在雨村养着稍长了点肉,乍一看竟像是当年那个还没掺合这些事时的天真无邪。


但毕竟眼神骗不了人,吴邪摇了摇头,甩掉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隔天又跟胖子提起来,胖子打量他几眼,道:“知道你长得嫩,不就夸你一句水灵么,还得瑟起来了,小同志,膨胀心理要不得啊!”


吴邪懒得跟他扯,直接道:“你昨天说我疤淡了,但前段时间还很明显,你还记得吗,一个多月前我们进城买东西,我还特地穿了件长袖免得引人注目。”


胖子听他这么说,也想了起来,一拍大腿,“对了,就是那天,正好遇见阿花来看你,找胖爷去下那个阿里巴巴斗。”这下胖子也觉得不对,吴邪那十几条疤有深有浅,浅的也就算了,深的绝不可能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淡化得这么快。他再一细看吴邪,“嘿,别说,咱们天真还真是嫩了不少,这小脸儿白的。”


说完他点了根烟,“怎么说,这是返老还童了?”


吴邪摇了摇头,表示他也不清楚怎么回事。


这时张起灵突然开口,“是那个斗的问题,吴邪,找解雨臣来。”


然后就有了开篇吴邪和小花相对无言的场景。


小花脸上的表情很奇怪,混合了歉意、苦恼、一点点尴尬,又有一点想看好戏却发现自己也是戏中人的憋屈。


吴邪看到他面部表情这么丰富就觉得要糟,该不会真是返老还童吧,逆生长几十年后抱着小哥胖子大腿叫叔叔?


解大花故意带他下这个斗想听他叫叔结果没刹住车玩儿大发了?日哟解雨臣亏老子把你当闺蜜……哦不当兄弟,你就这么对你发小?


“到底怎么回事?”吴邪面无表情,灌了一杯凉茶下肚——这玩意儿是张起灵用不知道从哪儿挖来的草药泡的,苦得要命,喝完后他顺手摸了块糖扔进嘴里,等小花的答案。


“我也没想到会这样。”小花沉吟了一下,道:“照理说不应该出现这种事……但吴邪,不仅是你。你没发现吗,那天下过那个斗的所有人都出现了这种现象——包括我。”


吴邪刚想说小哥和胖子就没有,小花做了个手势打断了他。


“没错,是所有人。”小花道:“你先听我说完。”


“我们当初被困在主墓室五天,包括你、我、瞎子、胖子、还有你那位黑面神。如果我得到的情报没错,那就是主墓室里有东西能够改变我们的体质。”


小花整整解释了一个小时,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这个他也不是很清楚,到这其实不是返老还童而是一种生理重构现象。


在很久以前,南洋的某个岛上有一支族群,姑且称他们为伽马族。据史料记载,伽马族一直认为自己的部族是神之血脉最浓厚的部族,他们的族人是最正统的神之传人。


为什么这群人会这么认为呢?小花说到这儿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因为传统意义上来说,人类只有两性,男性和女性。而伽马族,有六种性别。”


他们的外在形象仍然以男性和女性表现出来,而主宰主流婚配、结合和生育的性别却并非男女,而是Alpha、Beta、Omega,简称ABO。


A是最强者,B则较平庸,O最弱——在身体素质等等各方面来说。


“你是说……我们原本的性别被另一种性别取代了?”吴邪十分错愕,甚至觉得这是不是小花的恶作剧,编个故事骗他玩。


“没错。如果重构成Beta或Alpha还好,你现在要担心的是……万一变成Omega,”小花抬头认真道:“Omega的身体内部会自动分化出供生育的女性器官——他们的生育率奇高,最重要的是,变成Omega的同时,你会经历极强烈的发情期,散发出来的信息素……”他突然嗅了嗅,皱眉道:“我怎么现在就好像闻到了一点……散发出来的信息素会引得周边的Alpha暴动、发情,然后失去理智,不顾一切地找到你,最终……”


他的眼神由上至下扫了吴邪一遍,嘴角又挂上了看起来很欠揍的笑容(吴邪语),并说:“你觉得,你身边最有可能分化成Alpha的是哪位?”


吴邪:“……”


最后小花留下厚厚的一叠关于ABO的资料给吴邪让他慢慢看,自己优哉游哉出门去找胖子准备午饭了。


原本他在来的路上也是忧虑重重,不过人这种生物就是这么奇怪,见到另一个人面对的状况可能跟他一样糟甚至更让人焦头烂额之后,自己的心情就不由地变得轻松多了。


小花甚至还哼了几句歌,在胖子指使他——“阿花,把土豆削了”的时候,他都罕见的没跟胖子顶几句。


午饭吴邪吃得心不在焉,饭后几人聚在一起开了个小会。互相之间观察了一下之后发现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变年轻了一点,其中最明显的是吴邪——他的腹肌慢慢消失,力气也变得没以前那么大。没什么变化的是张起灵。


不过据小哥说他这几天确实出现了夜间视力变得更好的情况。


“哑巴张和胖子,你们两个都有可能是因为即将分化出的性别所持有的生理条件与现在相差不大,所以变化也不大,按目前情况来看,变成B或者A的概率更大一点。”


“至于吴邪……”小花道:“有可能会是你们三个里最出乎意料的一个。”


“所以这段时间你们要时刻注意你们的身体变化,尤其是吴邪,最好是随身带几支镇静剂在身上——不是让你给自己打,是给你们这里有可能会出现的Alpha准备的。”小花意有所指,“胖子你应该是最没有危险性的一个,得好好看着他们。”


胖子怪叫一声:“天真也就算了,小哥发起疯来正常人能拦得住?”


小花嗤笑一声,“拦不住就不要拦了,反正……”


“那你呢,”吴邪打断他,道:“你自己打算怎么办?”


他想了一下午,总算接受了自己生理上有可能出现的变化——这么多年上刀山下火海,差点被人割喉死在雪山上都经历过了,没道理这点小问题都受不了。


分化成A的可能性是很小了,B和O的概率五五分,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自己之前的体质强于B不少……但是按身体素质评分的话,应该是闷油瓶>>>>>>胖子≈自己,而前两者都未出现太明显的变化,这样想来……他好像前途堪忧啊,阿西吧。


转头想到小花,他和黑眼镜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小花似乎不想多谈他自己,说了一句“我自有办法”就闭嘴不肯再出声了。

评论

热度(4217)

  1. 共2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